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人丟垃圾就跟著丟?東港居民:丟給觀光客看?

東港漁港旁又被人發現傾倒民生垃圾。(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東港漁港旁又被人發現傾倒民生垃圾。(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2018/06/25 23:28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東港現正值黑鮪季,加上觀光發展的東琉碼頭及華僑市場,立體停車場常被觀光客停滿滿,不過觀光客停車的後,今晨卻被目擊一批民生垃圾就大剌剌擺在漁港邊散發惡臭,引來居民質疑難道是「丟給觀光客看」?

東琉碼頭是遊客前往小琉球的主要地點,近來因觀光發展人潮如織,但觀光客頻繁經過之地,卻傳出有人貪圖方便隨意棄置大批民生垃圾在漁港,更緊臨碼頭立體停車場後方,沒有公德心的舉動讓主管機關都相當頭痛,拍下照片的網友大嘆「觀光客會怎麼想像鎮民的水準」。

東港曾被環保團體評為「最髒城鎮」之1,東港鎮公所調查居民習慣,去年開始排定供晚下班者丟垃圾的定點垃圾車,力圖洗刷污名,漁港邊被丟垃圾的狀況大幅減少,不過不曉得為何近來又惡化。

東港區漁會對引發觀感疑慮的亂丟垃圾情事也是大感頭痛,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,清運公司主要是清除漁港內所打撈的水域垃圾和港口環境,卻也引來貪圖方便的居民在清運的空檔將家裡垃圾攜出丟棄,以往曾取締,但隔天不僅無法嚇阻還轉移地點,是防不勝防。

管理漁潔的縣府農業處表示,近來東港漁港亂丟垃圾的檢舉件數減少,不過若是有死灰復燃的趨勢,將加強取締的力道,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將家戶垃圾隨意棄置,且就漁港法開罰還較廢棄物清理法罰則更重,至於漁港內垃圾暫置卻引發民眾的不肖跟風丟垃圾,將研擬更完善的管理機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