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獼猴數量增 決議從保育類除名 保護區內仍禁獵捕

林務局今天決議,台灣獼猴將由保育類野生動物改列為一般野生動物。(資料照,記者黃明堂攝)

林務局今天決議,台灣獼猴將由保育類野生動物改列為一般野生動物。(資料照,記者黃明堂攝)

2018/06/25 20:13

[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]台灣獼猴被列為保育類動物30年,農委會林務局日前召開「野生動物評估分類作業要點專家會議」,專家共識認為,台灣獼猴族群數量穩定增加、棲地完善等等,建議可從保育類除名。今天林務局召開諮詢委員會議後決議,將台灣獼猴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。

台灣獼猴今天確定從保育類動物移除,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今天下午召開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議」,林務局表示,會中評估國內原生野生動物分級, 針對哺乳類、鳥類、兩爬類、昆蟲類及魚類等各類群的保育類動物名錄進行討論。

林務局長林華慶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台灣獼猴確定移除保育類名錄,調整為一般級野生動物。林華慶強調,獼猴造成農業損害,以及獼猴要不要調整保育等級並沒有因果關係,野生動物保育等級調整,沒有考量獼猴造成的農損,調整保育等級和解決獼猴農損是兩回事,純粹以台灣獼猴野生族群分布和趨勢,要提供什麼等級的保護。

林華慶表示,去年6月邀集哺乳動物專家群和獼猴研究經驗的學者來討論,專家評估建議台灣獼猴可以改列為一般類,不會有立即的重大衝擊,而且國內保護區內不能獵捕任何動物,國有森林內也不能從事獵捕行為,包含台灣獼猴在內,這些區域佔了台灣45%,台灣獼猴事實上有足夠的棲地保護強度。

詳情請見:

台灣獼猴移除保育類 眼鏡蛇、龜殼花、雨傘節也是

相關影音

林務局長林華慶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林務局長林華慶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