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井龍山街打通了!向上路可直通 不必再繞路

龍井區龍山街終於打通,向上路可直通龍山街,不必再繞路(記者蘇金鳳攝)

龍井區龍山街終於打通,向上路可直通龍山街,不必再繞路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06/23 17:3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龍井區龍山街與向上路七段交接,但過去並未打通,住戶必須繞路,市府3月已打通並拓寬龍山街,龍山國小上下課門前就會交通打結的亂象解決了,住戶也不必繞到沙田路來到龍山街,節省了5至10分鐘,還維護了住戶的安全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、議長林士昌、市議員劉淑蘭、建設局長黃玉霖及多名里長今天到龍山街出席通車祈福儀式,林佳龍說,打通後的龍山街,將可連接沙鹿及龍井,促進兩地的繁榮。

龍山街上有龍山國小,還有一所幼兒園,但道路狹窄又沒有打通,每到上下課時刻,龍山街交通就整個打結,影響安全。

也因為龍山街未打通,住戶或民眾若從向上路七段要進入龍山街,就必須繞到沙田路、中山一路,才能到達。

附近住戶向市府反映後,建設局展開土地徵收,去年動工打通,道路並拓寬為12米,短短350公尺,工程總經費1億2000多萬,其中,工程費只有1400多萬,土地徵收金額高達1億多元,工程已於今年3月完工,從此住戶不用繞到沙田路,可直接從向上路通到龍山街,不但安全,也至少節省5到10分鐘車程。

林佳龍說,山海屯市區的差距,海線最落後,他上任後致力於縮小城鄉差距,原縣區也好,對原市區也好,龍山街的打通,有助於沙鹿及龍井的連接及發展。

議長林士昌表示感謝,他說,地方人士期待龍山街的打通已好幾十年,現今終於不用再繞路。

相關影音

龍井區龍山街打通,今天舉辦通車儀式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龍井區龍山街打通,今天舉辦通車儀式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