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串聯生產加工、遊憩 台東引進農產外銷大廠

美元公司卑南加工廠今天動土興建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美元公司卑南加工廠今天動土興建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8/06/23 15:43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縣政府招商、民間投資的美元食品卑南加工廠今天動土,基地面積1.7公頃,明年底前完工,將以加工在地青梅為主力,開拓外銷市場,創造青農返鄉就業機會,並引進觀光人潮。

台東青梅因常面臨價低及滯銷問題,近10年來面積從近2千公頃逐年減少到不到1千公頃,美元公司開始協助梅園復耕、在地收購,解決青梅銷路。

美元公司卑南加工廠位於賓朗村台九線旁,縣長黃健庭及議長饒慶鈴、卑南鄉長許文獻與美元董事長林東隆等人執鏟動土。

林東隆說,在台東設廠,起源於前兩年在外銷原料需求及拓展國際市場,為了穩定原料來源,走訪產地,發現台東地區許多梅園粗放,看到、聽到梅農的心聲,因青梅價格不穩定,老農心有餘而力不足,因此公司與農民契作,保證價格,協助農民除草、種梅、復耕。

縣府表示,近幾年台東的農特產品在食安風暴後異軍突起,除了梅、洛神外,平地也適合栽種金棗、紅肉李等作物,希透過美元加工廠的設置,在符合ISO、HACCP等認證之國際標準設備廠房,與學校產學合作,發展多元化商品。

美元加工廠設置國際標準設備廠房,另規劃休閒農場農事體驗,串聯生產、加工、遊憩,打造六級化產業鏈,為台東地區農特產開闢新通路,增加農友收入,創造就業機會,引進觀光人潮。

美元公司卑南加工廠今天動土典禮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美元公司卑南加工廠今天動土典禮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美元食品公司加工生產的青梅蜜餞,開拓外銷市場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美元食品公司加工生產的青梅蜜餞,開拓外銷市場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