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首辦勞工技藝博覽會 台灣冠軍職人大集合

世界果雕冠軍柯明宗的芋頭雕刻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世界果雕冠軍柯明宗的芋頭雕刻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8/06/23 13:58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第一次舉辦勞工技藝博覽會,本週於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開幕,找來世界甜點冠軍楊嘉明、世界果雕冠軍柯明宗、世界氣球藝術冠軍何坤龍等台灣自豪的職人到場,不僅展示世界冠軍鬼斧神工的翻糖蛋糕、蔬果雕刻等精彩作品,還有保證可以吃的3D列印冰淇淋,但因太過新穎,連今天到場參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只敢拿著拍照,不敢嚐試。

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,斜槓時代來臨,越來越多人擁有不只一種職能技藝,整合運用自身資源與管道,經營「個人」品牌,結合愛好與生活,才能發展多元適性的職涯,因此透過辦理一個專屬勞工、全國第一個以多元方式展現勞工技藝的博覽會,藉由這個活動讓市民朋友看見職場更多的可能性,透過這些職人的例子發現每個人都有機會創造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勞動局指出,這場首次舉辦的勞工技藝博覽會,邀請到全台最強卡司9位大師作品,包括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、樂高達人大黑白、3D列印與智慧機器人創客凌成傑、漆工藝頂峰王賢民、木雕神之手黃紗榮、現代刺繡藝術黃莉莉、金工藝職人林國信、電影手繪看板師謝森山及活字排版師林金仁。還有世界甜點冠軍楊嘉明、世界果雕冠軍柯明宗、世界氣球藝術冠軍何坤龍共4名世界冠軍,於現場首次集合11款世界冠軍翻糖蛋糕。

勞動局表示,除了職人的作品展示外,民眾也能現場體驗刺繡、魯班鎖、造型氣球等實作,還能欣賞特技花式調酒、舞蹈等技藝表演;《高年級實習生》、《白日夢冒險王》等熱門勞工電影;展覽期間為6月22日至6月25日止可免費入場,參觀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間6時(25日10時只到下午2時),活動期間參加闖關活動可獲得限量紀念品,並參加抽獎,最大獎為世界冠軍甜點蛋糕,玩互動遊戲還有機會吃到超炫的3D列印冰淇淋。

相關影音

華山文創園區今年首辦勞工技藝博覽會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華山文創園區今年首辦勞工技藝博覽會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觀時,不敢品嚐3D列印冰淇淋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觀時,不敢品嚐3D列印冰淇淋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