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說明「智子之心」卻不提供資料 NCC批大愛避重就輕

大愛電視台停播新戲「智子之心」,引起軒然大波,但大愛電視台迄今不提供NCC欲檢視的客訴及決策資料,NCC副主委翁柏宗(見圖)痛批,大愛避重就輕,不正面回應NCC委員疑問,「NCC會堅持主管機關應有的角色」。(資料照)

大愛電視台停播新戲「智子之心」,引起軒然大波,但大愛電視台迄今不提供NCC欲檢視的客訴及決策資料,NCC副主委翁柏宗(見圖)痛批,大愛避重就輕,不正面回應NCC委員疑問,「NCC會堅持主管機關應有的角色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6/20 15:23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大愛電視台新戲「智子之心」,外傳中國認為劇中描述日治時代情節美化日軍,經國台辦主動「關切」後,大愛播出2集即無預警停播,引起軒然大波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展開調查,但大愛電視台迄今不提供NCC欲檢視的客訴及決策資料;NCC副主委翁柏宗痛批,大愛避重就輕,不正面回應NCC委員疑問,「NCC會堅持主管機關應有的角色」。

該劇於5月10日首播,5月12日停播,NCC展開調查之後,5月30日大愛主管向NCC委員解釋,因「智子之心」部分畫面有引發不同族群對立之疑慮,為了避免深化矛盾,因此內部決議停播;當時翁柏宗轉述大愛的說法,指此事無外力介入,大愛自承停播決策為重大營運疏失。

但媒體紛紛報導之後,大愛電視台又回函給NCC,改口不認為有重大營運疏失,上週NCC委員會決議大愛負責人今天到會說明,調查結果將成為裁罰之依據。

今天NCC例行委員會議,大愛總監葉樹姍出席,但人來了,NCC委員要求的客訴資料、花了3年籌備拍攝,一星期下架的公司治理決策紀錄,葉樹姍都沒有帶來。

翁柏宗轉述,葉樹姍會中陳述大愛的經營理念,並解釋要等6月29日大愛召開倫理委員會之後,才提供資料給NCC。翁柏宗表示,客訴紀錄及下架的決策資料,跟倫理委員會無關。

翁柏宗痛批,大愛電視台不正面回應NCC委員質疑,避重就輕,NCC再次要求大愛盡速提供資料,大愛如果繼續拖延,「NCC會堅持主管機關應有的角色」。

「智」劇改編91歲慈濟志工林智惠的真實故事,以日本殖民台灣為背景,內容講述林婦18歲時不顧家人反對,堅持前往香港及廣州當戰地護士。首集播出後,傳出中國國台辦不滿,全劇35集才播出2集就腰斬,傳出原因是中國不滿劇中內容,引起軒然大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