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空包「染綠」枋寮北勢溪 土資場:合法廢玻璃粉

枋寮北勢溪本週大雨再造成太空包「潰堤」掉落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枋寮北勢溪本週大雨再造成太空包「潰堤」掉落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8/06/16 22:49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連日西南氣流為屏東帶來大雨,枋寮北勢溪暴漲,溪旁最近放置的大批太空包部分被沖落,內容物沖入溪水,出現綠色等詭異的顏色,屏東縣環保局說,土資場有出示這批太空包為合法廢玻璃粉的證明,至於場址是否佔用國有地仍需鑑界,已要求場方移置到更內部。

枋寮北勢溪旁的土資場去年就傳出堆置脫硫碴超量遭開罰,由於事涉縣議員,引發軒然大波,不過,溪旁同一側附近最近又再被人運來許多大型太空包,前天下大雨,有人人目擊部分太空包開始「潰堤」。

「溪被染得五顏六色!」守護北勢溪已久的公民團體「食物銀行」,在下雨前就曾請來台南社區大學以儀器快篩,發現這批太空包內的物質恐有銅、銣及鍶等重金屬超標,置放地點也處屬農地,根本不該放這些東西。日前大雨後再巡查,發現太空包擺在岸邊遭雨襲「潰堤」,溪水被染色,散發著化學惡臭。

前陣子枋寮傳出魚塭回填不明廢土已引發擔憂,現在上游太空包疑似外洩,再度引來抽取海水的養殖戶驚懼。

環保局接獲陳情後,前天首度現勘,發現太空包是當地一處土資場堆置,大雨導致土石鬆軟,部分太空包掉落,但未沖入下游溪流,已要求業者立即應變處置,嚴防太空包持續掉落。

環局官員說,昨天再會勘,掉落的太空包已由土資場人員吊至場區內貯放,場方人員也出示太空包是準備再利用的合法廢玻璃粉,初步排除工業污泥,但堆置處是否合法,以及民眾質疑物質到底為何等等,稽查結果將報請檢察官後續偵辦。

枋寮北勢溪本週大雨造成太空包「潰堤」掉落,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已立即要求業者應變處置,掉落的太空包已土資場業者吊至場區內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枋寮北勢溪本週大雨造成太空包「潰堤」掉落,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已立即要求業者應變處置,掉落的太空包已土資場業者吊至場區內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