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爺糖廠草地當舞台 28名素人慢動作演出時代記憶

小學生演出上課不專心模樣,讓觀眾發出會心一笑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小學生演出上課不專心模樣,讓觀眾發出會心一笑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06/16 21:5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首次來台的西班牙藝術家艾文.安德拉德在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駐村創作,今天下午推出作品「漣漪」,由28名素人現場以慢動作肢體表演和舞蹈,演繹詮釋日治時代總爺糖廠種甘蔗、採收、製糖和先民生活場景,彷彿穿越時空藩籬,吸引遊客駐足觀賞。

現任編劇及導演的艾文走訪總爺的糖業歷史和老建築後,將戲劇、舞台、舞蹈融入這次「漣漪」表演藝術,復刻麻豆居民回憶中50年代總爺糖廠榮景和麻豆居民的日常生活,就像水面上「漣漪」,穿越時空在現代出現,讓觀眾回味和感動。

為了演出,艾文特別招募28名素人演員,有居民、高中生和小學生報名,歷經2個多月的劇情編排、肢體表演訓練後,今天以總爺園區的草地為舞台,演釋艾文駐村創作「漣漪」,每場演出1小時,演了3場。

有的表演種甘蔗、採收製糖,有的表演生活起居,例如洗澡、吃飯、散步休閒、小學生上課場景,全部表演如同慢動作般,緩緩以肢體表演和舞蹈呈現,小學生上課有時還拉同學頭髮、跟隔壁同學交談等,上課不專心模樣讓觀眾發出會心一笑。

艾文說,駐村創作展演希望讓大家緬懷昔日美好時光,也讓年輕一輩能了解阿公阿嬤的時代記憶。

加入舞蹈和戲劇,慢動作演釋麻豆總爺糖廠早年生活場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加入舞蹈和戲劇,慢動作演釋麻豆總爺糖廠早年生活場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8名素人演員參與表演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8名素人演員參與表演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