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塗鴉充斥淡水角落!「咪咪喵」作者傳過世鄉民不捨

咪咪喵作者(圖中)傳出過世消息,讓不少人相當惋惜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咪咪喵作者(圖中)傳出過世消息,讓不少人相當惋惜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2018/06/16 13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淡水街頭不少地方都會出現黃底黑邊的貓咪塗鴉,不但會透露淡水私房景點,也會註明文字寫下提醒標語;然而這隻「咪咪喵」的作者林容生昨天傳出過世消息,引起網友討論,紛紛希望他能一路好走。

林容生是退役的消防隊員,在淡水居住多年,他曾表示,咪咪喵的誕生,是因為注意到淡水往返沙崙的車輛常發生交通事故,才會在牆面、轉角處,畫上顯眼的咪咪貓,讓往來的司機能提高警覺。

咪咪喵作者過世的消息傳出後,不少人相當難過,臉書社團《細說淡水》中就有許多人討論,有網友表示,「我相信喵喵的主人會一直留在我們淡水人的心中,看著他為淡水的許多路口都畫上了注意的喵喵,就知道他有多為我們著想,我們真的很感謝他為我們做的一切...」、「一路好走,好風聲長流淡水人心裡」、「喵喵哥他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很樂觀,很捨不得」、「一路好走,阿彌陀佛」。

咪咪喵也會介紹淡水景點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咪咪喵也會介紹淡水景點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咪咪喵的插畫常出現在淡水街頭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咪咪喵的插畫常出現在淡水街頭。(圖擷取自林容生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