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雨將至,高市長召開防汛會議要求做好準備

高雄市長許立明今召開防汛會議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長許立明今召開防汛會議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06/13 18:0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滯留鋒加西南氣流,使得台灣各地今起隨時可能出現豪大雨﹔高雄市長許立明召開水情整備會議,鑑於這回降雨可能延續數日,特別提醒山區提高警覺,相關單位則需作好防汛與撤離居民準備。

高市民政局統計,六龜、甲仙、桃源、茂林、那瑪夏等容易在大雨過後形成孤島地區,列冊保全戶共有4202人,包括94位洗腎患者與8位孕婦,一旦有需要時將儘速安排撤離至安全區域。

氣象局預報今起至端午節連假,因為滯留鋒加西南氣流影響,台灣各地極可能出現豪大雨﹔高市府今天下午提前召開防汛整備會議,由市長許立明主持。

成大防災中心分析,南部降雨可能比預期稍晚,今天白天沒降雨,預料明天白天開始會有明顯雨勢,而明後兩天(14日、15日)將是南部降雨最劇烈時段,高雄各區會有陣雨或雷雨。

工務、水利、消防、社會、民政、原民會根據各自業務說明整備情況,工務於在樹木強固部分,累計修剪與固定支架有兩萬兩餘棵樹﹔水利局完成抽水機配置與排水系統清疏,針對土石流警戒區也全面監控﹔消防、社會、民政、原民等單位,則陸續盤點收容空間、通訊、物資等。

市長許立明表示,根據氣象資料,這回降雨可能連續數日,山區尤其要注意,相關單位跟保全戶民眾都要做好隨時撤離準備。

許立明也提醒各單位應雨駐外人員保持密切聯繫,掌握其現地狀況與需求,並提供必要支援,這些同仁在緊急時刻將站在第一線,但救人前也要先能自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