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光局行銷花東 旅宿業者憂暑假住房率

交通部觀光局今在台北車站舉辦「前進花東好遊創意行銷啟航」記者會,邀請民眾暑假一同到花東旅遊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交通部觀光局今在台北車站舉辦「前進花東好遊創意行銷啟航」記者會,邀請民眾暑假一同到花東旅遊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2018/06/13 17:11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觀光局今在台北車站舉辦「前進花東好遊創意行銷啟航」記者會,盼藉由一系列行銷活動打通東台灣國際觀光市場。有業者擔憂,受大環境影響,花蓮今年5、6月住房率掉到只剩3成左右,比往年表現還差,而且這還是有補助撐著,之後暑假該怎麼辦?

東台灣好山好水,但長久以來因一票難求,影響國內外旅客前往意願。觀光局去年底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,今年又加碼推出台鐵洄瀾之心車加酒專案、好遊創意遊程競賽、產業輔導暨參展等多項創意行銷專案,盼打通國內外旅遊市場。

參與洄瀾之心觀光專列的怡園渡假村總經理、花蓮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,花東地區過去因交通問題,影響旅客造訪意願,今年初又受地震影響稍微受挫,從今年2月到6月期間,只有4月因畢業旅行及鄰里活動,住房率才稍微起色,不過5、6月受整體大環境影響表現不如預期,住房率僅30至35%,比去年同期掉了2成。陳義豐擔心,「現在還有政府補貼(指3355旅宿補貼方案)撐著,以後沒補助該怎麼辦?」只能期望暑假期間能有部分出遊潮。

洄瀾之心觀光專列預計今年6月30日啟航,專案至明年6月29日截止,列車每天上午8點57分從台北出發到花蓮,下午5點30分從花蓮到台北,購買車票須包含花蓮住宿1晚,車上備有花蓮在地伴手禮,可提供民眾試吃、訂購,還可選擇到店取貨。業者表示,一般台鐵普悠瑪開放兩週前才能購票,洄瀾之心即日起就能訂購未來一年內的車票,讓旅客能提前安排行程,目前為止,暑假期間車票已售出約6、7成的座位。

0206花蓮地震影響當地觀光形象,為鼓勵國人到花蓮出遊,觀光局今年3月祭出自由行3355旅宿補貼方案,6月底前符合3人以上、19人以下同行,住宿觀光局網站公告的花蓮地區旅宿業者達3天2夜以上者,每人最高可享500元的住宿補助。

洄瀾之心專列車上備有花蓮在地超夯伴手禮,民眾可在車上試吃、直接選購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洄瀾之心專列車上備有花蓮在地超夯伴手禮,民眾可在車上試吃、直接選購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