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000台斤鳳梨送給醫護 雲林台大:幫助農民沒禁忌

台大雲林分院醫護人員表示,幫助農民沒有任何禁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台大雲林分院醫護人員表示,幫助農民沒有任何禁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8/06/13 13:19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今送8000台斤鳯梨給台大雲林分院醫護及職員,助農民也感謝醫護守護雲林縣民健康;「鳳梨」一向被民眾視為是醫院禁忌水果之一,院長黃瑞仁表示,幫助農民是好事,沒有禁忌。

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說,今年鳯梨盛產,價格不佳,協進會廠商向古坑鄉農民採購2000多顆鳯梨送給台大雲林分院,感謝醫護人員持續照顧雲林鄉親。

由於民眾觀念中,鳳梨是旺來的諧音,怕醫院「太旺」,被列為到醫院送禮的禁忌水果之一,許多醫護人員都儘量避免在醫院吃鳳梨。

台大醫院護理長崔若昀表示,大家都會有不在醫院吃鳯梨的默契,回到家就沒有這項顧忌,會把鳳梨帶回與家人一起吃;護理督導長吳春桂表示,有時候工作特別忙碌,大家會互相開玩笑有人吃了鳳梨,但並不是真的有禁忌,鳳梨營養豐富,是很好的水果。

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,古坑鄉鳳梨栽種的面積大約590公頃,現在正是盛產的季節,鳳梨酸甜多汁,正是最好的消暑聖品,消費者能多吃鳳梨,消暑解渴又能幫助辛苦的農民。

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採購8000多台斤鳯梨,送給台大雲林分院員工與醫護人員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採購8000多台斤鳯梨,送給台大雲林分院員工與醫護人員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