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巡視建國市場 議員反應跳電問題 林佳龍自許「有做事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巡視建國市場,攤商贈送象徵當選連任的粽子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巡視建國市場,攤商贈送象徵當選連任的粽子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8/06/12 17:4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巡視全國最大的公有市場--建國市場,受到攤商熱烈歡迎,還贈送象徵當選連任的蒜苗、粽子給他,林佳龍自許「有做事,人民就看的到!」,並提出「風、水、電、車、錢」五大改善願景,強調台中正逐步蛻變中,但市議員鄭功進卻說,去年夏天該市場至少跳電3次,希望市府能確保市場今年夏季用電無虞,林佳龍則說,跳電是部分攤商私接耗電量大電器,並非供電不足,已向台電申請增加用電契約容量。

獲選經濟部「三星優良市集」的建國市場,前年9月啟用,今年是啟用後第二個端午節,市長林佳龍於昨天上午視察,受到攤商的歡迎,還有攤商趁此機會請求「市長,攤位能不能擺出來一點?」,林佳龍笑得有些尷尬,沒有回答這個請求。

林佳龍說,市府經發局的統計,建國市場711攤位,從舊市場遷建過來至今,業績足足增加三成以上,假日人潮更多,證明當初搬遷與改建是對的政策,未來還要分成「風、水、電、車、錢」五部分改善,包括改善通風,增設埋水設施,向台電申請增加用電契約容量,增設公車路線及i-Bike租借站,客人增加攤商就更賺錢。

林佳龍強調,從攤商對他的熱情,證明「有做事,人民就看的到」,改變不是短時間可成,但台中市確實在蛻變中。

市議員鄭功進卻說,建國市場光是去年夏天至少跳電三次,造成攤商心理恐慌與財產損失,希望市府應加強供電的配套措施;針對這項議題,林佳龍說,供電並無不足,而是攤商私接耗電量大的電器,市府已向台電申請增加用電契約容量,由原本900KW調高至1201KW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