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IT新館落成啟用 柯P臉書賀台美友誼「寫下歷史新頁」

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落成啟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寫下祝賀表示,美台關係寫下新的一頁,他代表台北市民,對AIT「入厝」表達誠摯祝賀。(翻攝自臉書)

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落成啟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寫下祝賀表示,美台關係寫下新的一頁,他代表台北市民,對AIT「入厝」表達誠摯祝賀。(翻攝自臉書)

2018/06/12 14:2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落成啟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寫下祝賀表示,美台關係寫下新的一頁,他代表台北市民,對AIT「入厝」表達誠摯祝賀。

柯文哲在臉書貼文中說,AIT新館造價超過75億台幣,如同梅健華處長所說的,這不只是一棟現代化的綠建築,更是台美友誼發展的具體象徵。40年前,台美外交關係風雨飄搖,但40年來,台美在軍事、經貿、文化交流不斷提升,合作範圍不斷擴大。

如今,台、美分別是對方的第11大以及第2大貿易夥伴,台灣在美國大學留學生已經連續3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的第7大來源,台灣民眾不但赴美免簽證,2017年更成為繼南韓之後第二個取得入美快速通關的亞洲國家。

今年3月「台灣旅行法」通過,兩國各層級行政官員的互動提升到新的層次。

柯文哲也談到,當前兩國雖然沒有邦交,但40年來台美關係的發展,甚至比有邦交時期更加緊密,台灣已經是美國在西太平洋、甚至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。

兩國政府與人民共同分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價值觀,也因為這樣的價值同盟,美國始終堅定的伸出友誼之手,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國際民航組織(ICAO)、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為台灣發聲。AIT新館的啟用,也將繼續為兩國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,讓雙邊關係更加鞏固。

柯文哲表示,而信義路三段的AIT舊址,台北市政府已經規劃興建「台北音樂與圖書中心」,以後會是一棟充滿現代感、智慧、人文、與綠化的建築,成為未來台北城市發展的重要地標。

貼文最後,柯文哲再次恭喜AIT台北辦事處搬新家,也謝謝美國人民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,更期盼12個與台北締結姊妹城市的美國城市,未來繼續以交流促進合作,共同為兩國與城市的友誼寫下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