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被爸爸送往中國念書 高中女報案求助警方

父女衝突,員警充當和事佬,化解歧見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父女衝突,員警充當和事佬,化解歧見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2018/06/11 14:03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「警察先生幫幫我,我不想被爸爸送往中國念書!」嘉義市一名私立高中應屆畢業女生申請推薦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,但爸爸認為她不適合當護理師,希望送她到中國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,2人為此意見不合,上月31日晚間女學生跑到嬸嬸家訴苦,父親趕來關心,2人大吵一架,最後女學生打電話向警方報警求助,員警充當和事佬,化解雙方衝突。

父親希望女兒到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

這名爸爸說,他只有這個獨生女,他未在中國經商或工作,聽聞周遭朋友在中國發展不錯,希望女兒到中國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,他了解女兒個性不夠細心,擔心未來當護理師可能不太適合,豈料女兒一直反對他的安排,認為女兒叛逆,不懂當父親的苦心。

女學生想留在台灣讀書

女學生則表示,她要好的同學都在台灣升學,她想留在台灣讀書,人生地不熟,為何非要她去中國,又讀她不喜歡的科系;而且她對護理系有興趣,申請學校也順利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,希望父親支持她的選擇。

父女倆意見僵持不下,女學生因緊張情緒呈現換氣過度症狀,讓一旁的嬸嬸趕緊安撫舒緩姪女情緒,興安派出所長田智興及員警黃俊霖到場後見狀,不斷地試勸導這位爸爸,表示子女已有生涯規劃,身為父母也需適當地讓孩子依其興趣發展,若執意強硬要求,恐怕不見得會讓女兒得到適性發展。

最後爸爸同意讓女兒先在台灣唸書

員警充當和事佬苦口婆心勸說,嬸嬸也在一旁幫忙化解雙方歧見,最後爸爸同意讓女兒先在台灣唸書,但成績要維持中上,若認為護理系不適合的話,還是要聽從爸爸安排再作打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