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盼雨「解渴」 曾文水庫3小時降20毫米

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不到3%,水情拉警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不到3%,水情拉警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6/11 12:0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由於去年入冬以來降雨偏少,台南出現乾旱危機,尤其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,蓄水率持續下探,已不到3%,水情拉警報;受鋒面影響,山區今天有了明顯降雨,3小時累積了20毫米,水利署南區水源局副局長簡振源強調,根據氣象局預報,週三起到端午節都會下雨,希望能對水情挹注有所幫助。

簡振源強調,昨天單日累積降雨才7毫米左右,今天上午3小時就下了20毫米,由於山區雲層還很厚,後續雨勢,以及帶來入流量仍待觀察、估算。

簡振源說,曾文-烏山頭水庫以農業灌溉為主,完成一期稻作的供灌後,經過盤點,仍有約2200萬立方米的有效蓄水量,加上南化水庫的2000萬立方米,可供應台南民生、產業用水到7月底,民眾不必過度恐慌,但必須珍惜水資源,平日多節約用水才是。

台南山區今天上午出現明顯降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台南山區今天上午出現明顯降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