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外木山長泳退潮攪局 泳客被載回

基隆市外木山海上4000公尺海上長泳,每年吸引近3000人參與。(資料照)

基隆市外木山海上4000公尺海上長泳,每年吸引近3000人參與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0 14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基隆市連續11年舉辦外木山海上長泳,不過由於洋流和退潮影響,今天海況不佳,許多泳客下水後卻游不動,主辦單位擔心泳客發生意外,緊急縮短路線,並派出海巡署船隻將泳客載回。

外木山海上長泳已舉辦第11年,原本主辦方規劃讓泳客游到大武崙澳底沙灘,不過卻因為洋流和退潮影響,許多泳客在海上載浮載沉,看起來游不太動,500多人僅游一半就返回,因此主辦方臨時決定更改路線,想繼續游的泳客也只能在指定區域來回游。

基隆外木山海域在2015年榮獲「10大魅力水域票選活動」第一名,今年共有2580人組成298隊參加,有22位身心障礙朋友,28位外國人,最年長的泳客83歲,最小的是10歲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親自下水游了40分鐘,他上岸後開心直說舒服,並說看到整群河豚及上百隻各式魚類來回穿梭,還有一隻小卷正在吃一隻魚,外木山山海景色值得大家來探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