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科擴建欲開發寶山綠地 護樹人士盼先做調查

新竹科學工業園區(寶山用地)擴建計畫30公頃預定地為一片森林綠地,地方人士建議政府應立即做樹木資源調查,審慎評估,以免珍貴樹種遭到砍伐。(許育綸提供)

新竹科學工業園區(寶山用地)擴建計畫30公頃預定地為一片森林綠地,地方人士建議政府應立即做樹木資源調查,審慎評估,以免珍貴樹種遭到砍伐。(許育綸提供)

2018/06/09 18:59

[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]新竹科學工業園區(寶山用地)擴建計畫,目前正在環評審查前的公告階段,地方人士關心這塊30公頃用地綠樹成蔭,生態豐富,建議政府應立即做樹木資源調查,審慎評估,以免珍貴樹種遭到砍伐。

竹科園區擴建計畫基地位在新竹縣寶山鄉,範圍在科環路、大崎路與力行三路之間,面積近30公頃。科管局副局長陳淑珠說,此計畫2月獲行政院核定,預定明年中完成用地取得,目前正依法辦理環評等相關行政程序,並透過公告、說明會等收集民意,供各主管機關審查參考。

新竹縣民余筱菁表示,她自主探勘,發覺這塊徵收地擁有豐富生態,蟲鳴鳥叫,寶山鄉為水庫保護區,此地又毗鄰新竹市區,很適合供學童作為生態環境教育場地;因此,她建議在環評審查前,應做樹木調查及保護區的環境評估,以免開發案破壞了生態環境。

樹黨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也建議,應立即做樹木資源調查,並經新竹縣綠資源委員會審議,確認哪些樹木須原地保留、哪些須全樹冠移植。

另有民眾質疑,園區三期已是竹科預定的徵收用地,為何不使用該地,又另外徵收寶山的土地?

除了憂心對環境生態的影響,寶山被徵收戶地主也組成自救會,4日在預定地上拉白布條抗議,要求合理配地,做好公共設施。對此,陳淑珠曾回應,說明會已聽到地主心聲,將評估調整、變更的可能性,再呈報中央,預定本月23日(週六)召開第二次公聽會時,向地主回應說明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