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樣看家鄉最美! 台南將軍國小12畢業生社區巡禮

畢業生參訪合掌窯見識柴燒陶藝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畢業生參訪合掌窯見識柴燒陶藝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06/09 15:21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將軍國小12位畢業生在畢業前夕,今天利用腳踏車進行社區巡禮,讓即將畢業「轉大人」的他們留下認識家鄉、關懷鄉土的意義和最特別的畢業回憶。

校長陳良圖、教導主任黃智麟、導師楊惠珍及科任老師林松興、校護林妙芬帶領12位畢業生先到社區信仰中心金興宮參拜祈福,感謝神明的保佑,接著參觀「宜園」,園主吳圳是退休的木工老師傅,返鄉創建「宜園」,利用舊木料、漂流木及建築剩材創作藝術品,學生學到如何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意與點子。

畢業生參訪合掌窯、苑璟工作室見識柴燒陶藝、葫蘆雕、鹽雕等藝術創作,也走訪將軍溪白礁亭了解金興宮保生大帝請水儀式及故事牆內容,認識家鄉的信仰與歷史文化,到廣安宮及廣山紅樹林生態區,則重遊學校鄉土教材繪本「我的潮間帶好朋友」的場景。

在「玉山蘭園」,受到校友吳福順及郭姮娥夫婦熱情招待,解說蘭花育種知識。師生最後到秀里蚵嗲大快朵頤一番。

這趟畢業社區巡禮約15公里,一路下來身心靈收穫滿行囊,帶著大家的祝福與期待,準備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陳良圖說,畢業前社區巡禮,讓學生更深入認識及了解家鄉的歷史文化與物產,並挑戰同學體力及培養彼此照顧、合作的情誼及能力,是趟很棒的畢業小旅行。生林品辰、吳東穎說,挑戰騎完,很有成就感,很開心深入認識家鄉。

在「玉山蘭園」,受到校友吳福順及郭姮娥夫婦熱情招待,解說蘭花育種知識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在「玉山蘭園」,受到校友吳福順及郭姮娥夫婦熱情招待,解說蘭花育種知識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將軍國小12位畢業生在畢業前夕,利用腳踏車進行社區巡禮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將軍國小12位畢業生在畢業前夕,利用腳踏車進行社區巡禮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