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輕颱艾維尼登陸廣東 吳德榮:將重回海面接近南台灣

輕颱艾維尼登陸廣東,未來將朝東北方向緩慢前進。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輕颱艾維尼登陸廣東,未來將朝東北方向緩慢前進。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8/06/08 1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4號、第5號颱風本月陸續生成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第4號颱風艾維尼昨晚在廣東一帶登陸後,未來將離開廣東重回海上,並在週日(10日)晚間至下週一(11日)抵達南台灣附近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輕颱艾維尼登陸廣東後,結構遭陸地破壞,有可能減弱為「熱帶性低氣壓」,未來觀察重點在於其離開廣東重回海上時,殘餘的強度與結構。他說,其於週日晚間至下週一將抵達南台灣,配合北方鋒面雲系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。

吳德榮進一步表示,屆時台灣各地雨勢大小,與「艾維尼」殘留的環流及水氣量有關,目前仍有不確定性,提醒民眾持續關注相關訊息即可,無須過早擔憂。

至於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,今凌晨2時終於發展為輕颱「馬力斯」,是今年第5號颱風。吳德榮表示,輕颱馬力斯未來將偏北轉東北方向行進,離台灣有點距離,並無直接侵襲的疑慮。

吳德榮強調,以目前科技水準而言,颱風路徑預報方面,24小時的平均距離誤差已降至100公里以下,至於颱風的生成時間,因科學限制,現有模式無法準確模擬強度變化,但預報中心往往為了配合使用者的需求,勉強去預估生成時間,因而出現預告生成卻一延再延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