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律賓熱帶低壓最快今成颱 週六前北台灣高溫恐飆37度

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目前結構還在組織中,強度會繼續增強,預計今明兩天就會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。(資料照)

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目前結構還在組織中,強度會繼續增強,預計今明兩天就會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7 09:51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,第4號颱風艾維尼預計明天之後就會朝廣東廣西登陸,48小時內有機會減為熱帶低壓,並朝台灣海峽前進;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週日全台有機會降雨,尤其南部及東半部雨勢會較為明顯。

中央氣象局預估,週五、週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白天氣溫偏高的天氣,尤其週五北部受到偏東風過山沉降影響,高溫有機會來到36、37度,至於午後雷雨的範圍則會再減少,剩下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仍有局部的午後短暫雷雨。另外,南部及花東非午後時段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林柏東指出,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目前結構還在組織中,強度會繼續增強,預計今明兩天就會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(Maliksi,菲律賓命名),未來路徑偏北往日本方向前進,對台無直接影響,不過仍要持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