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耕災防有成 葉俊榮:落實全民自主防災

內政部今辦理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成果展示暨經驗交流研討會,內政部長葉俊榮期許能落實全民自主防災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內政部今辦理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成果展示暨經驗交流研討會,內政部長葉俊榮期許能落實全民自主防災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8/06/06 19:47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內政部今日辦理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成果展示暨經驗交流研討會,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從美國及日本研究,重大災害事件的生還者中,80%是由家人或鄰居在災害發生後搶救出來的,此次研討會除持續強化地方政府防災量能外,將推廣落實全民防災的觀念,提升民眾自主防救災的意識與能力,努力為國人打造一個安心的家。

葉俊榮指出,內政部自2009年起陸續推動「災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計畫」及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,透過引進學術團隊在防救災工作上的專業,引領直轄市、縣(市)及鄉(鎮、市、區)逐步建構、提升整體防救災作業能力。

透過前兩期深耕計畫的執行,可以看到計畫執行前,較為缺乏防救災專業之第一線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已然脫胎換骨,除落實災害防救法規定的各項災害預防應變及復原工作外,均已建置災害應變中心,還能用心提出許多在地化防救災創意作為。

葉俊榮舉例,彰化縣永靖鄉透過深耕計畫,整體提升防災能力,在去年6月水災準備得宜,只有零星淹水災情;新北市蘆洲區水湳里與區公所、台大協力團隊合力推動防災村里,應用推動成果,於火災時動員巡守隊協助救災。

內政部指出,今年開始至2022年接續推動「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」,除持續精進前兩期深耕計畫產出成果,還要開啟防災士培訓機制、推動韌性社區、強化直轄市、縣韌性及公所區域治理等新興防災課題,將耕耘的力道延續到村社區及民眾,以保障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內政部今辦理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成果展示暨經驗交流研討會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內政部今辦理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」成果展示暨經驗交流研討會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