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技專考招新制111學年上路 學習歷程檔案列必採

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推出技專版的考招新制,經教育部核定在案,預計111學年實施,其中調整統測專業科目範圍,更在技專甄選階段「必採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。(資料照)

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推出技專版的考招新制,經教育部核定在案,預計111學年實施,其中調整統測專業科目範圍,更在技專甄選階段「必採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4 22:56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因應108新課綱,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也推出技專版的考招新制,經教育部核定在案,預計111學年實施,其中調整統測專業科目範圍,更在技專甄選階段「必採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,了解其實作能力,達到技專實務選才的需求。

技專招策會表示,該考招新制邀請技專校院、統測中心、新課綱研修團隊、技術型高中、產業界專家、教師及家長等團體代表,歷經300多次會議,形成考試與招生調整方案規劃初步共識,送教育部核定在案,預計111學年起實施。

技專招策會指出,新制中,針對統一入學測驗,在專業科目上進行考試範圍調整,命題範圍以未來新課綱的部定必修、共同實習等科目做核心,再添加各學群專業特色與技專入學先備知識,除工業與管理類、家政群生活應用類等刪減1科,電機與電子群的電機類、電資類增1科目,動力機械類增2科目等,其他多維持不變。

另,技專招策會也決定,針對未來高中職將全面建置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庫,技專升學端也納入,在技專校院甄選入學第2階段,將學習歷程檔案、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等2項,列入指定必採項目,且2項合計占總成績比率不得低於40%,呼應新課綱重視學生學習動機、強化就業競爭力等訴求。

技專招策會表示,在正式實施前,會持續研擬相關配套措施,包含乙級證照對準研究、統測考題命題品質精進等,也將陸續舉辦相關考招變革宣導說明會,可上該網址報名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考招變革宣導說明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