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港龍舟點晴 溫王爺坐鎮、縣長開光

縣長潘孟安為東港龍舟點晴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縣長潘孟安為東港龍舟點晴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8/06/03 13:26

〔記者葉永騫/東港報導〕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將於6月17、18日於東港溪河畔舉行,今天上午舉行龍舟開光點晴儀式,由東港東隆宮神明溫王爺坐鎮,縣長潘孟安、東港鎮長徐志雄等人負責點晴,典禮依古禮舉行,簡單隆重。

今天上午8時起東隆宮出動吹班、內司、班頭及轎班等近百名人員,迎請溫府千歲正金身來到東港溪堤防的龍舟競賽場地坐鎮;隨即展開法會,依序行祝香禮、再由道士團進行請神、調營、祭船等儀式,由縣長潘孟安擔任主祭官、東港鎮長徐志雄、代表會主席陳春朝、縣議員林蔡鳳梅等貴賓為陪祭官,進行祭祀儀式,在道士的引導下,分別在每艘龍舟額頭、眼睛、鼻子等10個位置點上朱砂,隨後切發糕給大家分享,祈求平安發財,全程依古禮舉行。

鎮長徐志雄表示,今年龍舟競賽參賽隊伍共有53隊,包括東港鎮民代表會及里長聯誼會都組隊參加,其中男子公開組獎金高達20萬元,吸引了各路好手報名參加,龍舟點睛開光的儀式,則是祈求龍舟賽事能夠平安順利進行,對於活動舉辦相當重要。

龍舟點晴後將下水進行操練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龍舟點晴後將下水進行操練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縣長潘孟安主祀行跪拜大禮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縣長潘孟安主祀行跪拜大禮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東港龍舟點晴活動,溫王爺坐鎮,班頭在前方列班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東港龍舟點晴活動,溫王爺坐鎮,班頭在前方列班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