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低薪問題怪誰? 網友認關鍵是這個...

台灣低薪問題最近又被提出討論。(資料照)

台灣低薪問題最近又被提出討論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3 07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內低薪問題近年不斷被提出討論,最近有網友在「Mobile01」論壇發問,「人民對低薪有責任嗎?」,該網友認為,多數人民的意志,才會產生政府的政策,就低薪問題而言,總是在檢討政府,沒人檢討過多數人民想法,他認為台灣人太過「意識形態」,是台灣現今最大問題。

原po指出,他日前聽到一名執政黨立委發表低薪水看法,該立委認為低薪是一個綜合性結果,會造成這因素有很多理由。歐洲很多年輕人,因為從小在多語環境下,所以有很多選擇的權力。例如哪邊就業市場好,因為會那國家語言,所以就會往那邊流動。只是問題很現實,台灣人總是對生活抱著幻想。

該網友指出,「台灣民主化後,這三十年來的台灣,每天都在講意識形態。」他舉例,「當韓國地下鐵在討論要加入哪幾國外語,好跟國際接軌時候。台灣卻在討論,要不要加入原住民語進捷運廣播,好讓台灣可以「語言平權」。這就是差距,這就是韓國為什麼現在遠遠甩掉台灣原因。」

他認為,只要說到意識形態,台灣民主化後的三十年沒有一天缺席,「『民主』、『人權』、『公投』...等。」雖然現在許多人為了工作流落到海外,電視台打開後依舊在吵著意識形態的東西,更可怕的是,台灣就業市場很少人關注這些實際問題,「我周遭很多台灣青年,即使每天抱怨低薪。但是說到改變,依舊滿嘴『本土化』、『人權』..等意識型態。」

有網友對此認為,有問題的是政府,在發展下一階段產業的時候規劃錯方向,一直賭輸,比如說WiMAX Vs LTE, 比如兩兆雙星,政策老是賭錯邊,浪費資源研究沒有用的東西。對此另有網友認為,兩兆雙星錯了嗎?韓國用來打台灣且後來居上的就是兩兆雙星產業啊,人家為什麼後來居上?那是因為人家教育跟國際觀贏過台灣。所以原po說的並沒有錯。其他網友則認為,「基礎教育有問題,沒有跟上時代也是問題」、「政府的政策是鎖國,不開放國際的產業進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