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遇5公尺大浪 陽明海運83貨櫃澳洲外海落海

陽明海運貨櫃船「發明輪」(華明輪),昨日晚間6點於澳洲東部外海遭遇5公尺大浪,導致83個貨櫃翻覆落海、30個貨櫃受損。(資料照)

陽明海運貨櫃船「發明輪」(華明輪),昨日晚間6點於澳洲東部外海遭遇5公尺大浪,導致83個貨櫃翻覆落海、30個貨櫃受損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2 22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陽明海運(2609)貨櫃船「發明輪」,昨(1)日晚間6點於澳洲東部外海遭遇5公尺大浪,導致83個貨櫃翻覆落海、30個貨櫃受損,所幸船員均安。陽明海運表示,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因貨物都有保險,這次事件對財務影響應有限。

綜合媒體報導,「發明輪」於5月31日自高雄興達港出發,前往目的地澳洲雪梨植物灣(Botany Bay)。

不過因天候不佳、海象不穩且疑似貨物負載過重,抵達港口前,於澳洲東部外海約30公里處的塔斯曼海(Tasman Sea)遭遇5公尺大浪,致使83個貨櫃落海、30個貨櫃受損,部分貨櫃也都裂開,甚至懸空船邊,所幸船員均安,船舶也未受損。

尿布、衛生棉等用品也被海水沖刷至雪梨北邊的海灘,當地民眾擔憂,貨櫃及海面漂浮物可能會對航運和座頭鯨構成威脅。澳洲海洋服務處也呼籲周邊海域民眾,需注意碎片。

對此,陽明海運表示,已緊急通知貨主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目前「發明輪」正等待入港。此次意外確切影響金額仍待進一步統計,不過,因貨物都有保險,這次事件對財務影響應有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