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毛小孩更幸福 屏科大發表寵物機能服飾與零食

曾以晴設計的寵物犬機能性服飾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曾以晴設計的寵物犬機能性服飾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2018/06/01 18:39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狗狗穿什麼才舒服?吃零食如何吃出健康?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學生曾以晴、陳易伸,在人文學院院長羅希哲指導下,為寵物犬設計機能性服飾,並研發健康導向的寵物零食,成品即日起至6月7日在該校玉崗紀念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。

曾以晴說,市面上狗衣服的製成,多半以人類視角為發想,大部分都只是因為人們看了覺得可愛,但對狗狗本身其實並不舒服,此次以狗狗為主體,利用機能性布料,製作兼具透氣、彈性的衣物,讓毛小孩穿得更舒適。

曾以晴過去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,對布料材質及設計都專精,她設計的犬用機能背心,在領口、腰部、背部都有隱藏式布料,飼主可依照狗的身材、身形隨意調整大小,不管長大還是長胖,都可減少穿不下需另行採購的浪費,一衣多穿,且有LED及螢光條,日夜都閃亮,提高安全性。

具有烘焙背景的陳易伸從「食的安心」出發,先諮詢獸醫系專業意見,再利用烘焙知識,將天然食材,如國產米穀粉、雞胸肉、菠菜等打製泥狀,讓狗狗好消化好吸收,他所研發的9種零食,分為亮毛美膚、高鈣等兩大類別,其中一款「猜中你心」餅乾主打亮毛美膚,外型模擬桃酥用魚肉加上菠菜、亞麻子,另一款「蓋世英雄」則採用秋葵。

陳易伸表示,未來除寵物零食,也要朝向開發毛家庭共食包,共同食材不同調味為原則,開創毛家庭幸福餐桌。

陳易伸為狗狗做的餅乾,看起來很好吃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陳易伸為狗狗做的餅乾,看起來很好吃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曾以晴(左)、陳易伸(右)為毛小孩設計衣服和零食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曾以晴(左)、陳易伸(右)為毛小孩設計衣服和零食。(圖由屏科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