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蕉價崩盤!屏縣議員批農委會麻木不仁 縣府:預警應加強

香蕉價格崩盤,屏東縣議員陳明達等人要求政府拿出具體解決辦法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香蕉價格崩盤,屏東縣議員陳明達等人要求政府拿出具體解決辦法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2018/06/01 18:32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香蕉價格崩盤,屏東縣議員陳明達今天(1日)在議會批擊農委會反應牛步,甚至麻木不仁,令農友十分不滿,要求縣府拿出辦法。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說,農委會即將啟動保價收購機制,而去年也發生相同狀況,他建議中央加強蕉苗管控,做好預警機制。

陳明達說,香蕉收購價格跌到每公斤1元,蕉農欲哭無淚,卻不見農委會有何積極作為,蕉農抱怨的電話讓他接到手軟,縣府要拿出具體辦法;他並建議,屏東縣應成立農產品展售館,適時行銷當季農產品,幫農民增加銷路。

縣議員羅平道則建議縣府成立農產品產銷應變中心,當出現產量過剩有滯銷之虞,可透過應變平台,讓政府各相關單位或地方社團協助收購農產品,農民才不致於血本無歸。

縣長潘孟安說,夏蕉價格向來都比較低,加上今年氣候好,各類水果都豐收,導致農產品價格普遍下滑,為減輕穀賤傷農情形,縣府已向境內各食品加工廠協調,希望能增加收購水果數量,縣府也已發動團購,同時加強外銷管道的建立,把屏東縣的農產品銷售到國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