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做陣‧西港香」體驗活動 民眾新奇嚐鮮

台南大學舉辦「做陣‧西港香」文化體驗今天登場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台南大學舉辦「做陣‧西港香」文化體驗今天登場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18/06/01 16:31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大學與南市文化局合辦「做陣.西港香」香科藝陣文化體驗,今天(1日)起至3日安排3場次活動,吸引上千位民眾報名,其中有近30位外國人,大家揮汗操練宋江陣興奮歡呼,將台南最代表性的陣頭藝術行銷到全世界。

素有「台灣第一香」的西港刈香繞境活動,具有悠久的文武藝陣文化,近年來吸引越來越多年輕面孔加入,這次體驗活動亦以藝陣文化為核心,推廣國中小學童參與。

課程安排國內專家進行歷史脈絡分享,中午品嘗道地的刈香飲食,並邀請連續3年榮獲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的台南大學民俗體育隊,實際指導操練宋江陣,現場臨場感的震撼,參與民眾都大呼過癮。

南大校長黃宗顯示,西港刈香至今230餘年,3年1科未曾間斷,處處彰顯民眾自發性之信仰堅定,香境涵蓋96村里,成為台南在地陣頭最大匯演場域,透過這次體驗營活動,讓國內外民眾對於台南文武陣頭有更深入的認識,也為保存在地文史盡一份心力。

台南大學「做陣‧西港香」文化體驗活動,也有外國小朋友參加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台南大學「做陣‧西港香」文化體驗活動,也有外國小朋友參加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