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萬紅叢中一點綠 83歲阿公包粽速度不輸主婦

83歲的買祈福(左)是活動中唯一男性,但包粽的手法技術相當熟練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83歲的買祈福(左)是活動中唯一男性,但包粽的手法技術相當熟練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8/06/01 13:39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端午節即將來臨,台南大內區公所今年首度結合轄內6個社區共60位志工媽媽,舉辦「端午包粽趣味賽」,當哨音響起,大家的雙手熟練地摺粽葉、包內餡,其中,來自頭社社區的買祈福,是唯一一位男性,不過,包粽的技術卻一點也不輸女生。

端午節應景的美食就是粽子,近年來因國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因此,市面上也出現各式各樣的粽子,不過,許多民眾最愛的口味,仍是家裡媽媽親手包、最傳統的粽子;以往大內各社區都會在端午節前夕舉辦包粽活動,今年由區公所主辦,邀集6社區的志工參與,活動相當熱鬧。

大內區公所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端午包粽趣味賽,邀集各社區民眾參與,雖響應包粽活動的居民平均都是7、80歲的長輩,但大家的熱情活力不減;活動準備2串共40條的麻繩,看哪一社區最先發揮團隊力量,包完40顆粽子。

哨音響起,6個社區的婆婆媽媽雙手俐落的把粽葉摺成漏斗狀,放入糯米、花生、香菇、鹹鴨蛋等配料,再包成有稜有角的三角形,其中,來自頭社社區的買祈福,今年83歲,是包粽活動中唯一的男生,熟練的技術不輸女生,也讓在場的民眾驚呼連連。

大內區公所今舉辦端午包粽趣味賽,邀集各社區居民參與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大內區公所今舉辦端午包粽趣味賽,邀集各社區居民參與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