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宣導青春專案 車模角色扮演反性騷

新北市警局請來兩名模特兒協助宣導青春專案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新北市警局請來兩名模特兒協助宣導青春專案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2018/06/01 11:59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青春專案今年提前開跑!新北警首次結合遊戲產業合作,請來模特兒「小青」、「鍾典佑」到場扮演「幻想三國誌5」角色,共同宣導「反毒」、「反詐欺」、「反霸凌」、「反性侵(騷擾)」。小青受訪時表示,「當車模時也曾被強行摟腰、鬍子搓肩,當下勇敢說不,女生才能保護自己。」

模特兒「小青」在現場扮演「夜穹音」,平常多擔任車展模特兒的她也分享自身經驗:「展場常常碰上吃豆腐的民眾,用鬍子磨蹭我肩膀,或是合照摟腰等,當我不舒服時都會大聲說不!」並表示女生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,避免陷入被性侵或性騷擾的困境。

模特兒「鍾典佑」則扮演「嚴朔」,表示學生時代曾經看過同學被霸凌,「若是能協助都會上前制止,讓霸凌者不能恣意妄為。」

透過遊戲中的角色,反毒由戰爭孤兒男主角嚴朔、醫術世家女主角慕容妍代言;反霸凌由常山趙子龍及可愛的計蒙擔綱;反詐騙由三國兩大軍師孔明和司馬懿領銜;反性侵則是由霸氣的夜穹音和講話一針見血的殊臣出馬宣導,這也是第一次與電玩結合,相當創新。

除了海報文宣的釋出之外,也規劃有大專校園快閃活動,現場將會有配合這次活動特別製作的宣導小物,希望透過電玩遊戲,拉近與學生的距離,達到宣導的效益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表示:「安全,是我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體同仁對所有市民的承諾和初衷,和遊戲主角努力守護世間和平一樣。」

相關影音

新北市警局請來模特兒「鍾典佑」協助宣導青春專案,右為少年隊長蔡宜學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新北市警局請來模特兒「鍾典佑」協助宣導青春專案,右為少年隊長蔡宜學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模特兒「小青」協助宣導青春專案,並分享當時遭性騷擾的經驗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模特兒「小青」協助宣導青春專案,並分享當時遭性騷擾的經驗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