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岡山樂群眷村 建物修護啟動

立法院通過立委邱志偉岡山樂群眷村修復提案,將分3期、3區依序進行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立法院通過立委邱志偉岡山樂群眷村修復提案,將分3期、3區依序進行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5/31 19:28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立法院通過立委邱志偉岡山樂群眷村修復提案,將分3期、3區依序進行,樂群村修復計畫總算將啟動。

邱志偉表示,樂群村原是日治時期日本海軍航空隊高階軍官的宿舍群,戰後成為空軍訓練司令部司令、副司令、通訊學校校長、機械學校校長、空軍資深要員和空戰英雄的住所。

該村全區有35棟建物,其中16棟屬古蹟、10棟屬歷史建築、還有9棟無文資身份,屋舍皆是獨門獨院,每戶多為100坪左右,建地範圍及庭院綠地各佔一半,建築形式乃獨棟式木構造與加強磚造,通風良好,草木扶疏,是相當獨特、罕見的眷村形式。

他說,日前會議結論包括:樂群村的修復分3期、3區依序進行,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儘速與國防部協商代管事宜;樂群村的水電恢復,請使用單位經國防部同意後辦理,並自付相關費用。

另請文化局於3個月內,向國防部完成申請「岡山樂群村、左營海軍眷村、鳳山黃埔新村」為期5年的代管契約,後續向文化部申請修復補助;文化局儘速完成醒村「歷史建築調查研究及修復再利用」及「文化景觀保存維護計畫保存及管理原則」計畫,後續向文化部申請設計及修復補助。

國防部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表示,申請代管期間有關蟲蟻防治、環境及植栽清理、日常維護管理等項目,可由國防部經費處理,他並對文化局以住代護方式表示肯定,建議提供原眷戶的若干保障名額,讓原眷戶住在同一村,以強化眷村文化保存元素,而不是只有新外來元素而已,惟原眷戶不必一定要回到原眷舍。

樂群村屋舍皆獨門獨院,建築形式乃獨棟式木構造與加強磚造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樂群村屋舍皆獨門獨院,建築形式乃獨棟式木構造與加強磚造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