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美疏失? 幼保員做腋下除汗 竟陷入昏迷

宜蘭縣衛生局人員今到該診所調閱資料,了解事發原因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縣衛生局人員今到該診所調閱資料,了解事發原因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05/30 14:41

[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]宜蘭縣陳姓女子,昨日赴羅東鎮某醫美診所做腋下除汗手術,未料進行局部麻醉時,陳女全身抽蓄,陷入休克,緊急送往博愛醫院急救,但仍意識不清,昏迷指數3;陳女家屬不滿,質疑診所麻醉過程有疏失,要院方交代清楚。該診所表示,願完全負責,至於是否有疏失,已交由衛生局調查。

26歲的陳女是名幼稚園助教,才剛升格當媽咪6個月,因2年前曾到該診所做過腋下除毛,對術後結果滿意,近期再選同一診所,花了5萬8000元做腋下除汗手術,術前還與醫師反覆討論,確定手術風險低後,預約29日晚間動刀。

未料執刀的曾姓醫師實施局部麻醉後沒多久,陳女突然全身抽蓄,且陷入休克,在場醫護實施急救後,仍未恢復正常,立即轉送博愛醫院急救,不過,經急救,現仍意識不清,昏迷指數僅3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「好好一個人,怎麼會變成這樣?」聽聞陳女發生意外,先生、婆婆一家趕赴醫院探望,不解為何小型手術的汗腺去除,卻讓身體健壯的媽媽躺在醫院。

陳女婆婆泣訴,意外發生後,他們是等到送往博愛醫院,才知道媳婦出意外。她說,媳婦身體非常健康,對小孩十分疼愛,不解為何屬於小型手術的汗腺去除,卻讓身體健壯的媳婦躺在醫院。

「誰能給出真相?」陳女婆婆說,媳婦才剛升格當媽媽,未料卻因為做醫美而躺在醫院,且何時清醒未知,若因為疏失,讓她變成植物人,或是因此喪命,「請問誰要負責?」

陳女鄭姓阿姨也批評,執刀曾姓醫師拿的是兒科醫師證照,且整間整所沒有人有麻醉師執照,質疑院方有疏失。

對此,該診所經理陳志敏表示,患者是清醒狀況下做局部麻醉,至於手術過程有無疏失,已將資料交由衛生局調查,會對患者及家屬負起全責。

宜蘭縣衛生局今也赴該診所調閱資料,衛生局醫政科長朱麗香表示,醫師是否有疏失,已由執刀醫師與患者雙方對口說明,若還有疑慮,則可向衛生局調處會申請調處。

至於院內無麻醉師,且執刀醫師領的是小兒科執照等疑問,朱麗香也說,局部麻醉不需麻醉師在場,至於科別,因醫美特管辦法明年才會上路,在辦法未實施前,小兒科醫師兼做醫美並無違規。

陳女婆婆今到醫美診所了解,談到媳婦狀況,不禁流淚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陳女婆婆今到醫美診所了解,談到媳婦狀況,不禁流淚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陳女昨到羅東鎮某醫美診所做腋下除汗手術,卻在局部麻醉後陷入昏迷,現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陳女昨到羅東鎮某醫美診所做腋下除汗手術,卻在局部麻醉後陷入昏迷,現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