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茂昆請辭教長 全教總:沒有喜悅

吳茂昆請辭教長,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(右)回應表示,沒有喜悅。圖為全教總今天上午召開爭取代理教師一年聘期記者會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吳茂昆請辭教長,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(右)回應表示,沒有喜悅。圖為全教總今天上午召開爭取代理教師一年聘期記者會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8/05/29 14:2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,發起518照亮教育部、要求吳茂昆下台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,全教總對吳茂昆的下台沒有喜悅,而是憂心這個部長對教育傷害了多少,幸好教育部的公務體系能夠穩定運作,不致於有重大傷害。

張旭政表示,過去的爭議事件已經顯現,吳茂昆不適合擔任教育部長,執政黨任命吳茂昆為教長明顯是錯誤決定,吳茂昆可以再早一點下台,對台灣教育和執政團隊的傷害都會比較小,現在下台也比繼續賴在職位上好。全教總希望執政黨任命的新部長起碼條件是:能夠自我要求,不能以私害公;瞭解國家重大教育政策,不能搞錯方向;瞭解教育部的運作,有效指揮政策推動。全教總進一步期望理想的部長要有教育公共化的理念,以促成教育平權的實踐;誠心誠意聆聽教育團體的意見,並能清楚的說明政策決定的理由和價值觀;能夠站在教育的大方向,避免因為政治因素干擾教育方向。

包括國教行動聯盟在內多個教育團體發聲明表示,全國各地31個教育團體對吳茂昆請辭獲准表達歡迎,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能體察民情、負責善後則給予肯定。至於接任的部長人選,教育團體希望能找一位「五有」的部長,要「有德、有信、有格、有責、有能」,對於教育事務的處理要能站在全民的高度,成為一位全民的教育部長。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,吳茂昆完全不適任教育部長,已耽誤了全國教育41天,教育團體曾於5月17日到行政院門口召開「吳茂昆下台,賴清德踹共」記者會,籲請賴清德儘快撤換吳茂昆,對於賴清德負起責任的處置表示肯定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,41天前甫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曾說:「我是個從沒做錯事的人。」言猶在耳即請辭獲准,吳茂昆自上任以來便爭議不斷,毫無建樹的結果是許多計劃無法推動、即將上路的新課綱更讓基層教師家長擔心,教育部長下台,期待執政者能深切考量全國師生的需要,選擇真正有能力有道德、能為國家做事的人,切勿因一己之私而置全國教育於不顧;更不可與某些教師團體沆瀣一氣,受其宰制,而戕害國家未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