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花博門票均價低於146元 市府:根據台北花博精算

中市府聲稱台中花博門票均價低於146元,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即刻公開算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中市府聲稱台中花博門票均價低於146元,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即刻公開算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5/28 19:4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議員今日再打花博門票案,質疑市府憑空冒出「大宗團體售票」,宣稱的均價146元又如何算出?市府回應,國內外大型活動售票收入主要來自大宗售票,價位落於135元至150元間,預估台中花博每張票的均值低於146元。

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,台中花博預售票最便宜是最早鳥票150元、正式營運全票350元最貴,市府對外辯稱售票金額平均只有146元,但綜觀所有票面金額都高於146元,試問平均值是怎麼算來的?要求即刻公開算法。

黨團質疑,市府憑空冒出的「大宗團體售票」能賣出所有票種的一半以上嗎?以台北花博的經驗來看,幾乎不可能。票價金額從低到高,市庫固定只收到120元,廠商收益從2成到6成5不等,每張門票最高收益230元。

議員批評,市府違法行政,對外說法充滿漏洞,造成市庫短收很多,廠商更是明顯獲取暴利,應即刻公開標案完整用印契約書、收入憑證等,讓大眾逐一檢視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說,如同民眾住宿飯店、至餐廳吃飯或是看電影,都可以透過旅展、書局等管道購買到便宜的票券,而如花博此類大型活動,也引進類似的大宗購票機制,再轉售給旅行社、旅行團或是飯店等,此是票務系統常態。

他也說,大宗售票價格隨市場機制浮動,價格落於135元至150之間,風險全部轉嫁給廠商承受,市府固定一張收120元。經過精算,台中花博票價均值將低於146元、差額26元,並無廠商獲利高達每張230元的情形。

王義川說明,台北花博總結換算各種通路售票管道後,均值159元,相關大宗售票資訊亦無公開;他強調,國民黨議員不要資料拿到了又不看,自己製造謠言引起市民恐慌,又把公開資訊當成天大的秘密,繪聲繪影,實不足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