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學童繪畫賽得獎 領到逾100公分超值「超級獎狀」

林玥廷(左)與吳厚慶獲贈吳炫三作品超值的「超級獎狀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林玥廷(左)與吳厚慶獲贈吳炫三作品超值的「超級獎狀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5/28 17:18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好超值的「超級獎狀」!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童林玥廷挑戰「跟阿三爺爺的對話」兒童繪畫賽,摘下特優榮譽更獲贈知名藝術家吳炫三創作的長逾100公分的50號真品版畫作品,「超級獎狀」超吸睛。

林玥廷出身藝術世家,從小耳濡目染下也喜愛塗鴉,他說,畫畫沒有固定的答案,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,他每當遇到快樂的事,總會畫畫紀錄心情。

今年國立台灣美術館30年館慶推出「吳炫三回顧展」,展出吳炫三包括油畫、木板畫、水墨、巨型原木雕刻等近300件作品,呈現吳炫三半世紀以來多元的創作面貌。

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與台中中區扶輪社推廣美術教育,更鼓勵兒童走進國美館觀賞吳炫三的創作歷程,特地舉辦「與阿三爺爺的對話」兒童繪畫比賽,參賽者先參觀國美館吳炫三作品後,自由發想主題創作,結果林玥廷的創作在三到六年級組中脫穎而出。

林玥廷說,他很喜歡「阿三爺爺」創作用彩鮮豔的風格,當參觀到戶外雕塑作品時也深受震憾,決定結合兩種元素創作,他把吳炫三戶外雕塑畫進作品中,再畫出自己在雕塑前寫生,「阿三爺爺」也坐在身邊創作,想像能跟大師一起創作的開心心情,沒想到脫穎而出。

林玥廷獲三到六年級組唯一特優獎,除一般獎狀外,更獲贈吳炫三真品50號版畫作品一幅,長逾100公分的畫作幾乎跟他一般高,且來自名家之手的50號「超級獎狀」價值不斐,林玥廷領獎時超吸睛。

因為獎品實在太超值,家人開玩笑提出要買新腳踏車跟他換,林玥廷不為所動,他說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「阿三爺爺」成為國際知名畫家,有了「超級獎狀」的鼓勵,他會更努力。

此外,同校的四年級學生吳厚慶則獲得佳作,也有吳炫三小幅版畫作品鼓勵。

吳珛廷獲贈吳炫三50號版畫作品幾跟他身高一般高,超吸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吳珛廷獲贈吳炫三50號版畫作品幾跟他身高一般高,超吸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