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新增境外移入登革熱1病例 台南加強噴藥防治

2018/05/28 16:04

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為境外移入病例住家周遭進行噴藥防治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,於5月23日新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,該病例於5月22日由越南入境時發燒、登革熱NS1快篩為陰性,後經中央疾管署確認PCR(聚合酶連鎖反應)是陽性,轉為確定病例。防治中心接獲通知後提高患者安南區安富里住家內外噴藥、化學防治強度,避免病毒在社區擴散。

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為境外移入病例住家進行噴藥防治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據市府衛生局統計,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累計5例;本土病例仍維持零個案。

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,新增病例為今年第5例境外移入病例,該患者住在安南區安富里,長期在越南經商,5月22日開始發燒,專程從越南返回台南就醫,但該民眾回到台南家中後,因自行服用退燒藥後無發燒症狀,便未就醫。

經防疫人員進行疫情調查後,已安排患者到醫院住院治療。患者於5月22日回到台南家中後,就在住家休息未外出。防治中心為避免病毒在社區擴散,立即進行住家放置噴霧罐及周圍環境孳生源清除,5月24日下午進行患者住家半徑50公尺戶內及100公尺戶外化學防治。

登熱防治中心呼籲全市醫療院所落實就診民眾的詢問-旅遊史(Travelel history)、職業別(Occupation)、接觸史(Contact history) 及群聚(Cluster)。發現疑似症狀病例時,請立即進行登革熱NS1快篩並通報,以利衛生機關啟動防治措施。並請從登革熱高風險國家返台民眾,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時,勿自行服用退燒藥,須儘速就醫告知旅遊史,避免疫情在社區擴散。

相關資訊請參閱南市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或1922防疫專線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