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技藝界的奧斯卡!他拿下電子電機類冠軍

國中技藝競賽電機電子第一名是中正國中的王正宏。(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國中技藝競賽電機電子第一名是中正國中的王正宏。(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2018/05/24 17:16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全國規模最大、職群最完整的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昨天舉行,共535名學生獲獎,其中土城中正國中的王正宏,雖是身心障礙學生,但憑對電子電機、網路操作的熱情,從國中自學電子電路,這次拿下電子與電機類競賽的第1名。
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這次競賽共有「機械」、「動力機械」、「電機與電子」、「餐旅」、「食品」、「家政」、「商業與管理」、「設計」、「土木與建築」、「農業」與「海事」及「藝術」等12個職群、29項主題的競賽項目,共1820名參賽選手。

身心障礙的王正宏,絲毫不受限制,從小就對電子電機與網路操作有著高度興趣,從國中起自學電子電路,拆裝家中各類電器產品,九年級時參加電機與電子職群與機械職群技藝班,在師長鼓勵下參賽,以刻苦勤練一舉拿下第1名。

板橋區忠孝國中的簡佑軒,對學習沒有信心,但只要一上餐旅職群的課程就變得很有活力,集訓過程雖曾有放棄的念頭,但老師不斷鼓勵及磨練下,獲得餐旅服務技術第1名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這些獲獎學生透過平時的準備和努力,在國中技藝比賽獲得好成績,也希望這些小小職業達人能夠藉由競賽更了解自己、探索未來,並發掘自己的興趣,或許在探索職涯的過程會遇到挫折,但只要繼續堅持,總有一天也能展現亮麗的學習成果。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強調,技藝競賽中獲獎學生們,可在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獲得加分,同時在技優甄審、實用技能學程等入學管道取得相關積分或優先分發的機會,鼓勵同學們依照專長選擇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高中職校就讀,期待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,擴大生涯進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