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肉聲」多!連續高溫鳳梨快熟 外銷中國訂單大減

連續高溫「肉聲」鳳梨多,外銷訂單減少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連續高溫「肉聲」鳳梨多,外銷訂單減少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05/23 18:18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台農17號金鑽鳳梨正值盛產期,受到高溫少雨氣候影響,鳳梨產量「旺」過頭,且不耐存放的「肉聲」鳳梨多,影響貿易商下單意願,造成大量鳳梨回堵國內拍賣市場,目前產地價格每台斤平均只剩10元,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預估,今年出口量恐比往年少3成以上。

屏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,屏東鳳梨產量、種植面積居全台之冠,台灣每年約有3.5萬噸的鳳梨外銷,去年屏東鳳梨外銷量達1.8萬噸,外銷產值逼近40億元,近7成集中在中國,其次是日本、泰國、中東等地,今年中國開放進口中美洲等多個國家鳳梨,讓台灣多了許多競爭。

鄭永裕表示,在競爭壓力下,台灣近日受到連續高溫、南風盛行影響,鳳梨後熟加速,多轉為不耐存放、水分多的「肉聲」鳳梨,也讓貿易商對台灣下單轉為保守。

內埔農會推廣部主任黃道和表示,原本應該是梅雨時節的5月,卻出現「沒雨」情形,果農多利用肥培管理分批採收鳳梨,連續高溫讓鳳梨提前成熟,鳳梨盛產,外銷卻出不去,塞車情形就反映在拍賣價格上,每台斤17元是穩定的鳳梨價格,跌到10元已經不敷成本。

縣府農業處表示,5月陸續有西瓜、芒果、香蕉、玉荷包等多種水果同時上市,消費者選擇變多,可能也間接影響鳳梨銷量,除了加強展售、輔導農友肥培管理,縣府也會在外銷上持續努力,並透過食品加工等方式,舒緩鳳梨產量的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