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墊粉餅是細菌開轟趴的地方?專家告訴你問題其實是這個

許多專家學者都告訴大家不要使用氣墊粉餅,但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?(圖片由Dr. Ivan 6授權提供使用,以下皆同)

許多專家學者都告訴大家不要使用氣墊粉餅,但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?(圖片由Dr. Ivan 6授權提供使用,以下皆同)

2018/05/24 11:25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對於底妝產品的選擇,許多專家學者都建議不要選擇氣墊粉餅,因為它的設計特別容易引起細菌滋生。但這個建議是真的嗎?Youtube頻道Dr. Ivan 6就找來市面上四種不同型態的底妝產品,粉餅、粉底液、粉霜、氣墊粉餅來進行細菌測試,連續使用30天但不清理粉撲,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。

▲圖片從左至右分別為粉餅、粉底液、粉霜、氣墊粉餅。

將連續使用了30天的粉底拿到實驗室進行培養之後,就能看到如上圖的成果。實驗結果顯示,粉餅及粉底液幾乎沒有細菌產生,而開放瓶口的粉霜及氣墊粉餅則是出現了大量的細菌菌落。因此可以得知,乾粉類的產品相較含水含油的產品更不易孳生細菌,開放瓶口、粉撲會回頭沾取的產品較適合細菌生長,而同時含水含油,又是開放瓶口、粉撲重複沾取的氣墊粉餅,更是細菌開轟趴的絕佳場所。

看起來平常專家學者的警告似乎是真的,但是請注意,這個實驗是粉撲連續使用30天不進行任何清潔所得出的結果。Dr. Ivan 6另外也做了一個粉撲使用七天就進行細菌培養的實驗,實驗發現四款型態的產品都沒有細菌產生的跡象。因此可以得知重點是粉撲的使用習慣,只要固定進行清潔,就能夠將細菌的產生降到最低。不過如果自認是懶人,或者本身皮膚狀況不好的人,還是選擇最不容易產生細菌的乾粉類,或者封閉瓶口的粉底液,才是最佳解喔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