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都5月空品 高市第一 新北全國最差

高市5月空品六都第一,圖為鳳山大東轉運站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5月空品六都第一,圖為鳳山大東轉運站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05/23 07:56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南北風水輪流轉,高雄也有好空氣,5月空品六都第一!

高市5月夏季吹南風,工廠、電廠照樣營運,汽機車也是滿街跑,天氣晴朗空品好,僅次於花蓮、台東,躍升為本島第三名,更是六都第一名,反觀雙北淪為後段班,新北市空品全國最差。

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資料,高雄測站今年自4月起,呈現一片綠油油,空氣品質良好,優於北部測站黃色普通空氣,引發網友PTT熱烈討論,驚訝高雄夏天空氣變好,以為污染物被太陽融化了。

以全國PM2.5濃度比較為例,高市自4月起進入前段班,排名全國第7名,5月提升為第四名,僅次於花蓮、台東及外島澎湖,在全島排名第三名,更是六都第一名,新北市最差吊車尾,台北市則是倒數第五名。

市府環保局表示,是受到氣候影響,高雄每年4到9月吹南風,搖身一變成為台灣風頭,躍升為空氣優良城市,北部變成台灣風尾,空品淪為後段班,凸顯在基本條件不變下,高雄深受氣候及地形影響,是全國空污最嚴峻的地區。

環保局表示,高雄冬季因境外污染,或東北風帶來髒空氣,結合地方空污,若又遇上太平洋高壓影響,環境風場多為微風至弱風,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加上高雄特殊地形,污染物累積盤旋上空,造成空品非橘即紅。

環保局指出,高市受產業結構與地理位置影響,冬季空氣污染比其他縣市嚴重,市府採取多管齊下管制策略,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空污法修正案,加速改善高市空氣品質。

議長康裕成表示,不管夏天、冬天,高雄工廠照常營運、汽機車也未變少,在基本條件不變的前提下,高雄夏天空氣有機會比大台北好,鼓勵民眾把握好空氣、好天氣,多到戶外走走。

5月全國PM2.5濃度比較,高市空品躍升為六都第一。 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5月全國PM2.5濃度比較,高市空品躍升為六都第一。 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南北風水輪流轉,高市近來吹南風,空品贏過雙北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南北風水輪流轉,高市近來吹南風,空品贏過雙北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