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連續7天高溫飆破35度 打平1991年歷史紀錄

台北今白天高溫達35.1度,已是台北高溫35度天數進入第7天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台北今白天高溫達35.1度,已是台北高溫35度天數進入第7天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2 18:2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中央氣象局指出,台北今白天高溫達35.1度,已是台北高溫35度天數進入第7天,打平1991年5月份的歷史紀錄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台北從5月16日開始一連7天白天高溫都超過35度,打平1991年的歷史紀錄,也是台北設站以來5月連續出現35度以上高溫最多天的紀錄。

由於台北已連續十多天未降雨,外界擔心中南部水情恐受影響,陳伊秀表示,明天將有一道鋒面南下,不過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鋒面勢力微弱,降雨範圍縮減為東半部有局部大雨發生,北台灣有局部降雨,典型的梅雨訊號仍未出現。

陳伊秀表示,週四鋒面過後,週五到下週一全台又受到暖氣團壟罩,西南風較強,尤其週六、週日北台灣高溫有機會達36度,挑戰今年最高溫,中南部高溫預估也上看34、35度,東部約32~34度。

氣象局預估,下週二又將有道微弱鋒面接近台灣,但受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,帶來的雨量有限,僅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局部降雨發生機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