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再飆破35度! 平5月連續高溫日數紀錄

受到副熱帶高壓盤據影響,台北今最高溫達到35.1度,連續7天高溫都破35度,平歷史5月紀錄。(資料照)

受到副熱帶高壓盤據影響,台北今最高溫達到35.1度,連續7天高溫都破35度,平歷史5月紀錄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2 17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受到副熱帶高壓盤據影響,台北連日高溫不止,今(22日)最高溫達到35.1度,連續7天高溫都破35度,平歷史5月紀錄,上次出現這狀況是在1991年。

好熱的5月、台北35度高溫已達8天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,自上週三(16日)以來台北高溫不斷飆升,18日更飆到37.4的歷史五月次高溫,今持續受到高壓壟罩,台北仍是高溫晴朗穩定的天氣,在今天下午2點01分達到35.1度,追平1991年的台北連續高溫超過35度的紀錄,截至22日,台北5月最高溫超過35度已達到8天,34度以上的天數達到11天,天氣十分炎熱。

不過高溫紀錄明(23日)可望中止,在天氣風險公司擔任分析師的吳聖宇指出,明鋒面快速南下,雖然這波鋒面的結構不佳,大氣配置所帶來的降雨也有限,但北台灣仍會出現雨勢,稍稍轉涼,高溫可望降到30度以下,中南部影響不大,高溫依然會超過30度。

鋒面迅速遠離後,週四天氣又將逐漸恢復山區午後雷雨的型態,北台灣溫度也將再度飆高,下一波鋒面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可能要等到下週二(29日)左右,吳聖宇強調梅雨仍未能開始,請民眾節約用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