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聽奧拍得雙金!俏麗網球健將林家文 榮獲總統教育獎

台南大學三年級生林家文榮獲總統教育獎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台南大學三年級生林家文榮獲總統教育獎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18/05/18 23:43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出爐,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系三年級林家文獲得殊榮,俏麗外型的她,是個運動健將,雖然有聽覺障礙,但10歲執起網球拍,至今10年來要克服的,不是只有運動選手的艱辛訓練,還加上本身聽力受限,需花費時間與精力是一般人的數百倍。

林家文生長於小康家庭,父母仍費心極力支持她在網球運動的訓練開銷。她多次參加國內國際網球比賽,在2017年第23屆土耳其薩姆松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聽障奧運)獲得2面金牌,為國爭光。

已經擁有專任網球教練資格的林家文說,期許未來更充實自己,為聽障運動選手們付出協助,未來可以帶出優秀選手,讓他們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。

台南大學說,林家文以超乎常人的用心與努力為國爭光,不僅發展個人優異的運動潛能,更為聽障朋友及時下青年豎立良好的典範,證明「只要不放棄自己,努力堅持,一定會成功」,不僅是台南大學的驕傲,更是國家的光榮,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