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心!苗縣10大危險水域出爐

圖為苗栗縣消防人員救溺演練畫面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圖為苗栗縣消防人員救溺演練畫面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2018/05/18 20:55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天氣氣溫繼續維持高溫不退,不少民眾難耐酷熱夏天,喜歡到海邊或是游泳池戲水消暑。不過,苗栗縣消防局提醒民眾,公布10大危險水域,其中以竹南鎮龍鳳漁港和假日之森為最。

苗栗縣消防局統計,苗栗縣危險水域共有100處,而10大危險水域分別是龍鳳漁港沿岸、假日之森、後龍鎮水尾沿岸、中港溪南庄鄉河段、苑裡鎮出水海邊、卓蘭鎮老庄溪、泰安鄉汶水溪、通霄鎮火力發電廠後方海域、頭屋鄉明德水庫、後龍溪頭屋鄉河段。另外,未列入10大危險水域的頭屋鄉神秘谷也曾發生溺水事故。

苗栗縣消防局分析,龍鳳漁港與假日之森腹地相連,某種程度而言可以算是同一片水域,相當遼闊,宛如海水浴場,不少民眾前往休憩玩樂後下水,一時放鬆戒心,等到漲潮時卻未即時撤離,容易造成事故。

至於通霄、後龍與苑裡等地,因為屬於海線鄉鎮,靠海地區綿長,有諸多漁港,苗栗市與頭屋鄉則有後龍溪流經,南庄鄉與頭份市同樣屬中港溪流域,常吸引民眾前往戲水。

泰安鄉、卓蘭鎮與獅潭鄉等地,有些地點因地處山區,轄區內不少野溪遍佈,或是因人跡較少,風景秀麗,容易讓人想親近水邊,享受「清涼」感覺,但是過程中容易使人放鬆戒心,不得不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