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很「花」 鳳凰、阿勃勒、大花紫薇共舞

大花紫薇笑靨點綴市容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大花紫薇笑靨點綴市容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5/18 19:3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夏天的台南,很「花」!熱情的鳳凰、黃金雨阿勃勒及穿著紫色跳著圓舞曲的大花紫薇,宛如在街頭舉辦服裝秀,展現她們等候1年的華麗,迎接這花開燦爛,生氣蓬勃的季節。

台南昔有「鳳凰城」的美名,5月初夏,鳳凰花如熱情的跳舞女郎,在街頭舞著探戈,揮灑裙擺;一片火紅街道,令過客放慢腳步品味這股奔放。

金黃燦爛的阿勃勒也在初夏盛放,滿樹金黃色花,花序隨風搖曳、花瓣隨風而如雨落,恰如「黃金雨」。

這時節還有紫色的浪漫,大花紫薇花朵由粉紅色至紫紅色及紫色,濃淡轉換,讓人目不暇給。

扮演「園丁」角色的南市工務局表示,東豐路及林森路是欣賞阿勃勒的好地方,鳳凰木賞花好景則可選擇悠閒慢步在運河旁慶平路駐點欣賞,而臨安路連雅堂公園旁,能補捉到大花紫薇美麗的身影,夏日賞花之旅正是時候。

阿勃勒映藍天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阿勃勒映藍天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火紅鳳凰花迎夏日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火紅鳳凰花迎夏日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