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青少年赴馬來西亞參賽 爆群聚感染登革熱

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一起境外移入群聚感染登革熱事件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一起境外移入群聚感染登革熱事件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8/05/18 16:31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一起境外移入群聚感染登革熱事件,確診個案分別為2名北部、中部的10多歲男性青少年,日前曾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運動賽事,返國後確診,另有3名參加此賽事的選手也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,正採檢確認是否感染中,預計最快下週有結果。

根據疾管署資料,2名確診登革熱個案在4月底至5月上旬曾分別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同一場國際運動賽事,均於當地出現發燒、頭痛、關節痛及肌肉痛等症狀。

其中,北部個案返國後前往醫院就醫,經通報於5月10日確診為登革熱,現已出院,但經衛生局調查其接觸者時發現中部個案也曾出現疑似症狀,返國時因症狀已改善未就醫,衛生人員仍採檢於5月16日確診,現已痊癒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此馬來西亞國際運動賽事開放網路報名,參賽選手是各自申請、前往,並非在台統一組團,經調查參加的台灣民眾名單,共計有13名選手、1名教練,除了2例確診個案外,尚有其他3人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,其中2人已採檢、1人正準備採檢,預計最快下週可確認是否感染登革熱。整起事件將持續監測追蹤至6月5日,並已通知馬來西亞衛生主管機關協助調查傳染來源。

羅一鈞指出,國內今年截至5月17日,累計50例登革熱,均為境外移入,感染國家以菲律賓、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主,提醒近期馬來西亞疫情呈上下波動,累計已逾2萬例,民眾前往相關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