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輔大擬調漲5千名新生學雜費 學生校園抗議剝削

輔大學生今在校園抗議學校擬針對新生調漲學費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輔大學生今在校園抗議學校擬針對新生調漲學費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8/05/17 19:50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輔仁大學學費凍漲已9年,輔大擬針對107學年度的大一入學新生調漲學雜費,漲幅高達2.5%,平均每名新生學雜費比學長姐增加1300至1500元不等,預估將有5000名新生受影響。輔大學生今在校園抗議,反對學費調漲,控學校明明尚有4億多的盈餘,卻以學校人事費沉重為由,轉嫁到大一新生身上,對新進學生剝皮。校方則澄清4億多盈餘是專款專用,不得任意挪移。

幾名輔大學生今抗議學校對尚未入學的新生調漲學雜費,有學生說,新生根本還沒入學,沒有機會參加審議會表達意見,也批學校刻意分化舊生、新生,只拿新生開刀;也有學生質疑,校方聲稱人事成本負荷沉重,但學校卻有4億多元的盈餘,也未公開說明用途、流向等資料,明明沒有財務缺口,卻想在新生剝一層皮。

校方解釋,假設新生學費日後調漲,校方會在招生時充分說明,讓新生有考慮空間;至於所謂4億多的盈餘,是專款專用於學校建設等處,且資訊都有在學校網站公開揭露,非學生所言未說明用途。

輔大今天中午的校務會議已通過調漲學費案,預計5月底前就會呈報教育部,待教育部決定是否過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