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變身小巨蛋! 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計畫拆除重建

宜蘭縣政府爭取宜運公園田徑場拆除重建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政府爭取宜運公園田徑場拆除重建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2018/05/17 20:19

[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]宜蘭多雨,缺乏雨天可以運動、比賽、辦活動場所;宜蘭縣政府計畫將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改造成「小巨蛋」,提出拆除重建、膜構屋頂等方案,興建費用20億元至47億元不等,已向體育署提報計畫爭取經費,希望列入前瞻建設核定,匡列預算執行。

宜蘭運動公園是縣民很重要的運動、休閒與遊憩場所。只是,宜蘭常下雨,縣內沒有大型體育展館,每次舉辦重要活動或大型賽事,都得擔心下雨問題,今年國慶晚會要在宜運田徑場舉行,就讓人擔心「天公不作美」。

宜運田徑場觀眾台可容納1萬5000人,民國69年完工啟用迄今已38年,建築老舊。縣府進行評估有拆除重建與補強兩方案,縣府表示,但不管採取哪個方案?都要一併解決「雨天」問題,要將田徑場改建為「風雨兩用」。

縣府指出,最直接方式就是將田徑場拆除重建,打造「小巨蛋」,但這工期較長,施工期間會影響民眾運動休閒權益,經費約47億元,好處是全新建築,結構安全,不必再擔心建物老舊與年限問題。

若不拆除重建,除建物須必要補強,縣府另提出以膜構方式設置「薄膜屋頂」,也就是要在田徑場加蓋屋頂,因全覆蓋與半覆蓋工法不同,經費在20至40億元之間。

縣府希望爭取拆除重建,其次是「全覆蓋」屋頂,才能真正解決雨天問題;若只覆蓋看台,那比賽與活動場地,還是會受到下雨影響,問題不能真正解決。

宜蘭縣政府爭取宜運公園田徑場拆除重建,希望能興建小巨蛋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政府爭取宜運公園田徑場拆除重建,希望能興建小巨蛋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