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偵綾纖維造景 經緯交織紅樓夢

李偵綾「牡丹亭」織畫作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李偵綾「牡丹亭」織畫作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05/15 16:4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李偵綾「觀園」個展,即日起至6月10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!她透過電腦提花手織機,手工創作「紅樓夢」的虛構舞台大觀園等系列風景織畫,同時呈現具體與抽象創作的意趣,相當特別。

葫蘆墩文化中心說,李偵綾畢業於大學服裝設計系,對纖維深具情感,為探究纖維在藝術層次的所有可能、重新體現布料的精神價值,決定離開服裝設計工作,進入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鑽研,並突破一般風景表現,創作以中國園林造景結合文學、織品的文化意涵的織畫,曾獲台南新藝獎、台灣工藝競賽、國際纖維藝術雙年展等獎項肯定。

李偵綾漫步園林曲徑,觸發對風景凝視的想像,藉由古典文學《紅樓夢》,衍伸出「觀園」主題。30件作品包括「遶園」、「敘夢」,細膩分布織線,呈現濃淡不同的園林造景層次,透過木作外框,讓觀者彷彿自窗格一角窺其庭園全貌;「尋花」、「繾綣」、「縈紆」、「解舞」則以蝴蝶飛舞意象為主題,藉由團扇的符號,營造中國園林長廊瀏覽漏窗景色的視覺經驗。

作品「牡丹亭」靈感則源自同名的古典名著,採圖文參照的形式,詮釋出「荏苒」、「幽懷」、「春傷」及「韶光」等奇幻物景。

李偵綾「敘夢」織畫作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李偵綾「敘夢」織畫作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